北京将推树“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将推树“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6 07:26

  原标题:北京将推树“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北京市总工会近日印发通知,提出今年下半年将推树150个“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00个“北京市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通知规定,“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推树标准为“七有”。有场地,有固定服务场所,位置临街设置,便于户外劳动者进出;有标识,在明显位置悬挂市总统一制作安装的职工之家或职工暖心驿站标识标牌;有设施,设置饮水机、冰箱、微波炉、应急防疫物资等设施设备,设置如厕区、休息区,或具备24小时服务能力的优先推荐;有宣传,通过大屏、海报、折页等形式,及时向户外劳动者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会工作成果等内容;有服务,开展工会业务活动频次较高,有影响力大、广受职工群众欢迎的品牌服务项目,有顺畅的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反馈渠道的优先推荐;有制度,有专人负责站点日常运行,有固定资产管理、安全卫生管理、消耗品管理等制度,运行规范有序;有成效,户外劳动者满意度较高,对工会认同感较高。站点宣传报道工作较好,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据悉,“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推树程序要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议、公示及确认等4个步骤。受到推树的单位将获得相应奖补资金,用于推树站点的改建扩建、软硬件升级和日常运行维护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