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决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十行状元、百优工匠”决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8:22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9月10日至12日,长沙市2021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各个行业(工种)决赛先后启动,来自不同行业的能工巧匠们现场上演技能巅峰对决,一展长沙匠人风采,传递智造长沙之声。

  据统计,经过近三个月的层层选拔,来自长沙全市模具钳工、焊工、维修电工、多轴数控加工技术、工程机械装配调试、工业机器运维技术等十大行业工种的500余名技能“尖兵”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接连展开最终角逐。

  其中农机操作、园艺设计是今年新晋特色项目,在全面奏响“乡村振兴、智慧农业”号角的奋进途中,长沙市总工会将这两项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工种纳入比赛项目,搭建智慧农业人才跃升平台。

  据悉,长沙市2021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所有赛事由长沙市总工会承办,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实施“长沙工匠”铸造工程、“乡村工匠”培育工程等长沙市系列人才政策。自2018年起,累计赛出36名状元,评比出324名工匠,累计发放奖金达990万元。

  长沙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给予选手相关奖励,都是为了激发职工学技练能的积极性,工会、各区县、园区和企业都会实施配套奖励,这也进一步说明产业、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的充分体现,促进优质技能人才在长株潭流动。”(湖南工人报记者 曾颖 通讯员 沈玻)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