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总工会开展研学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泸州市总工会开展研学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6:00

  中工网讯 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四川工会”消息,近日,四川泸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研学活动,组织工会干部到龙马潭区特兴街道慈竹村、泸县兆雅镇型家村等农业产业一线,真切感受农业产业发展变化,激励工会干部将工会工作向农业产业工人延伸,促进工会组织向农业产业覆盖,助推乡村振兴。

  每到一处,工会干部们都认真听、仔细看,并与当地镇村干部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特色优势,思考乡村振兴产业链上工会组织建设应当如何创新。

  在慈竹村农家女生态农场,农场主、四川省劳模肖红英介绍了新农业生产理念。该农场致力于生产可溯源的安全健康农产品,并通过罐头加工、现场采摘等农事体验为产品增值,提升农场效益。该农场依托蘑菇大棚等项目为周边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到农场务工人员人均月收入超过两千元。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钟华贵表示,随着新农村的进一步发展,农业产业工人将不断壮大,要将工会组织覆盖农业专业合作社,支持劳模创新创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上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

  在泸州市总工会联系点型家村,泸州市总工会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赵文铭现场讲解了型家村乡村发展规划,并就型家村的产业发展以及如何把工会组织建设在农业产业链上提出了建议。

  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正国在总结研学活动时表示,此次活动是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生动实践,工会干部要齐心共谋乡村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由点到面推广特色产业项目,把工会组织建设融合到乡村振兴的热土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