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真情调解暖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真情调解暖人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5 14:19

  原标题: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真情调解暖人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黄婷婷 王琛

  “没想到你们帮我们的问题解决得这么快,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刘桂兰和王朝晖激动地说。日前,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职工法律维权中心接到即墨区劳动仲裁委的委托,调解两名职工诉即墨区某商场不支付一次性养老补助金一案。在工会的介入下,这个纠纷很快得到解决。据悉,这是即墨区职工法律维权中心始终坚持“情系职工,法送温暖”,为职工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的一个缩影。

  调解中心的金牌调解员高学先即刻着手负责调解。高学先立刻联系了退休职工王朝晖和刘桂兰,征求了职工是否愿意调解和适当让步的意见,得到了职工同意调解的答复后,高学先又马上联系了该商场人事部负责人,该负责人答复调解员说公司不愿调解,不想支付这笔钱。高学先向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六条的具体规定,并向该负责人讲清了企业与职工仲裁和诉讼到底对企业的影响以及调解结案的好处。

  经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该公司人事部负责人答复向公司领导汇报。最终,公司同意与退休职工协商解决一次性养老补助问题。9月10日,双方到即墨区总工会职工法律维权中心签订了调解协议,公司支付了一次性养老补助金4.4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