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区总工会“上门”解决职工退休前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静海区总工会“上门”解决职工退休前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4:42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天津静海区总工会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心工作交流会,请部分乡镇、园区、企业和区直单位工会主席、干部“上门”,面对面交流各级工会经验做法,心贴心倾听遇到的困难问题,实打实解决涉及职工退休前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

  交流会上,来自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静海分公司、天津市金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会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单位在开展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心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成效。

  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静海分公司工会一直坚持落实职工退休关爱政策,为退休职工举行欢送仪式、请在职职工为退休职工录制祝福视频,并为退休职工制作电子相册,记录职工的工作、生活点滴,对退休职工长期以来为企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场面温馨感人。天津市静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在坚决贯彻落实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心工作基础上,请专人策划欢送仪式。为退休职工颁发感谢牌,由单位领导现场宣读感谢信,退休职工本人发表感想,最后由在职职工通过唱一支歌或朗诵一首诗等形式表达对退休职工的祝福。

  据介绍,静海区总工会将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心工作作为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组织各级工会“带着感情,精心细致”,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开展各式各样的个性化暖心活动,强化工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做好职工退休前暖心服务。

  “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心工作,不仅要做到形式多样,更要注重时效性,该区总工会将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此项活动作为退休职工工作生活重大变化的过渡点,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开展好‘自选动作’,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使退休职工真正感受到安心、舒心、暖心。”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