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67家企业253名选手参加 首场竞赛聚焦“智慧物业”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1:09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9月13日,主题为“弘工匠精神,创朝阳品牌”的北京市朝阳区第一届物业管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日坛宾馆举行,全区67家企业的253名选手报名参加,标志着第二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启动。

  本次竞赛由朝阳区总工会、区房屋管理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内容涵盖国家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政策法规及服务标准、朝阳区物业管理相关政策及管理办法、物业管理实务、不同业态物业管理的技术技能和标准化相关内容。实操考核包括案例分析、实操知识抢答和个人主题演讲三种形式,其中实操知识抢答和个人主题演讲考核为现场实地比赛,其他考核为闭卷考试形式。竞赛设个人奖和团体奖,其中获得竞赛个人一等奖的选手,经朝阳区总工会核准后,将授予“朝阳工匠”荣誉称号。

  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表示,区总工会将此次竞赛确定为第二届“朝阳工匠”选树活动的首场竞赛,不仅是聚焦朝阳“智慧物业”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建设,更是为了提升朝阳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升朝阳物业人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形成你追我赶、奋发向上良好工作氛围的激励举措。

  朝阳区房屋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熙盛表示,本次物业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也是朝阳区在推进朝阳“五个物业”,推进“品牌物业”建设系列工作框架下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建引领物业管理,不断创新改革的深化探索,也是关于“十四五”规划中,加快发展服务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深化“品牌物业”内涵,打造具有优选人才、优秀项目、优质企业的系列“品牌”体系。(劳动午报记者 刘欣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