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工会开展法律和心理咨询活动 法律专家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教育工会开展法律和心理咨询活动 法律专家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来源:中工网
2021-09-15 10:18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在上海市教育工会指导下,上海市教师法律援助中心会同上海市教师心理发展中心,分别在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开展教育系统义务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活动。为期三天的专场咨询活动广受好评,在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学法、守法、普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日,同济大学四平校区工会俱乐部一楼多功能厅陆续迎来了许多参加法律咨询活动的老师。同济大学工会邀请法学院的专家参与了教师的接待咨询。活动当天,华东理工大学服务点也同步开通电话和网上法律咨询,为本校未能到现场咨询的教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11日、12日,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咨询服务也陆续展开。11日一早,设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大学生社会法律援助中心的咨询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就已经有老师在外等候。华东政法大学基于学校政法专业专长,组织了强大的法律专家阵容。12日,设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工会俱乐部多功能厅的咨询点,同样吸引了大量教职工参与。受台风影响,当天的上海天气不佳,但前来咨询的老师还是络绎不绝,原本下午四点结束的咨询活动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专家们热心、专业、耐心的高品质服务得到了咨询者的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法律问题和矛盾调解的背后也往往存在许多心理支持需求。针对这些需求,上海市教育工会从去年开始,在法律咨询活动中,委托上海市教师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专家,现场同步为教师提供心理支持服务。(劳动报记者 李嘉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