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园区枫桥”机制新增一处园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福州:“园区枫桥”机制新增一处园区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6:32

  中工网讯 9月13日,福建福州市总工会在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举行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揭牌仪式,“园区枫桥”机制又新增一处园区。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以职工法援室、调解工作室、劳动仲裁庭、劳动法庭设置为基础,整合工会、司法、人社、法院等相关部门的法律服务、调解、仲裁、诉讼职能,向园区企业、职工劳动争议提供调裁诉“一条龙”服务。此举将把劳动关系纠纷和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挂心事化解在基层,便于职工就地解决纠纷,实现“小事不出厂、大事不出园”。

  目前,福州市总工会已在晋安区福兴开发区、连江县贵安开发区、连江经济开发区(东湖片区)、闽侯青口投资区等地组织开展“园区枫桥”示范单位试点工作,就近、从快解决劳动纠纷。目前,各“园区枫桥”试点工作已初见成效,年初以来累计调解劳动争议案件23起,调解成功16起,其中欠薪问题21起,调解成功15起。下一步,福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全市产业园区,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多、中小微企业多、搬迁企业多、外来职工多的重点园区开展“园区枫桥”机制试点,重点在福清市、金山工业园区推进这项工作。(向天)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