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市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敦煌市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5:22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今年以来,甘肃敦煌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应返尽返,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小微企业更好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43户,返还金额65.17万元。

  敦煌市总工会充分调动各级基层工会的积极性,构建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指导实施的“大网络”,做到多元传播、全方位覆盖。利用主流媒体、网上工会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宣传。此外,还做到点对点宣传,通过微信、QQ等方式,将退费政策及时发送给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企业报税员,切实提高知晓率,确保返还工作落到实处。

  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做好会费返还工作,与税务、统计、工信部门提供的符合小微企业返还的企业数据和工会经费数反复比对,摸准上年度上缴工会经费企业数和金额,确定小微企业总数,并迅速制定申报、审核、核算、结算具体办法。在返还方式上,相关小微企业先依法申报上缴工会经费,再由市总工会审核、审批,定期进行返还,确保准确无误返还到位。

  在返还工作中,推行“一站式”服务,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便利。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监督,主动服务,细化返还措施,规范返还流程,做到公开透明,严格执行限时办理。确保符合返还条件的小微企业即征即返、应返尽返,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马文玲)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