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珲春市总工会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珲春市总工会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5:02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9月13日,记者从吉林省珲春市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该市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用“实干指数”全面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让职工群众从心底里感到工会是自己的“家”,工会干部是可以信赖依靠的“娘家人”。

  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珲春市各级工会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利用“e支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技能比赛,激励广大职工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争做主力军”主题竞赛活动。推出“惠职工·促消费”持证优惠活动,持有第一批会员证的15000名工会会员,在64处店铺可享受7至9.5折优惠,进一步提高全市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组织开展金夏杯“你最关心的”线上答题有奖问答活动,参与答题6009人次,发放购物代金券、健身卡、观影券等7564份,既普及了工会知识和防疫常识,又加快了全市经济全面复苏进程。

  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开展招聘月活动,服务职工207人次;积极争取培训资金9万元,开设网络创业和育婴员培训班,培训85人;组织全市98名职工参加省总工会开展的汽车维修等11项线上培训;66名职工参加“求学圆梦”学历提升活动。通过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等举措,共发放帮扶资金102.51万元,建档立卡的156户困难职工,已于2020年1月全部解困脱困。

  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新成立工会组织66家,新增会员979人。积极争取专项资金8万元,用于3个街道和1个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下拨建设补助资金6万元,加强基层职工服务站建设。投入资金,加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切实解决职工户外作业期间饮水、就餐、休息等实际问题。由省总工会主办,珲春市总承办的吉林省职工阳光公益心理倾诉热线于去年6月份开通上线,为职工提供专业的心理帮助,发布心理科普文章174篇、心理学小视频184个、接听热线3000人次。

  为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珲春市总协同市工信局推进厂办大集体改革,推动13家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认真履行民主程序,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设立法官工作室,建立工会调解与裁前调解、诉前调解对接制度,最大限度把各类劳动争议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组织参与“安全生产月”和“珲春大地安全行”等活动,动员2000余名职工参与“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自疫情发生以来,珲春市总为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发放了慰问金,为4家基层工会下发防疫专项经费,为全市156户困难职工免费采购了防护用品。同时,积极组织爱心募捐,助力疫情防控。组建党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无物业包保小区每天进行2次消杀,抽调机关干部下沉开展入户疫情排查,排查居民和商户2000余户。(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