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北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越来越火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河北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越来越火了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4:52

  “刚送完外卖特别渴,来到这个服务站,随时能喝上水和饮料,特别舒服。”晚上9点多,刚送完外卖的外卖员小张来到河北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拿了瓶能量饮料高兴地喝着。河北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将服务窗口前移到区总工会马路对面的伟凯龙超市后,服务时间翻倍,让户外劳动者感受到更周到便捷的服务,接受服务的户外劳动者人数与日俱增。

  “在加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过程中,经过调研发现,像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常常夜间还在工作,我们便在原有的河北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基础上,将站点的服务窗口前移到伟凯龙超市,延长服务时间,从早上7点开放到晚上10点,实现点对点零距离服务。”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看到,在伟凯龙超市门口,张贴着醒目的河北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标识,户外摆放的服务台上,放有矿泉水、能量饮料、血压仪、口罩、防暑药品等,在门外还摆放了几把椅子,供户外劳动者使用。该延伸窗口运行近两个月以来,已被周围环卫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熟知。

  “只要在服务台前登记好职业、电话、领取物品等信息后,就可以领取饮料。”在河北区四马路送完外卖的外卖员小张赞不绝口地说:“我已经第三次来这个服务站了,每次跑完一趟活儿,又累又渴,来这儿就能免费喝到水,而且一直开放到晚上10点,真是太方便了。还有一次晚上跑活儿时,口罩坏了,街边有的店面已经关门了,没想到在服务站领到免费的口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周到了。”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延伸窗口、伟凯龙超市负责人王萍介绍:“我们的服务窗口吸引了许多户外劳动者前来。这些工作时间紧张的户外劳动者,在这里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受了伤还有应急药品,而且我们还按需提供特色服务,比如有的环卫工想给家里寄钱,但是不会办手续,我们就帮着他们去对面邮局办理,为他们提供暖心的服务。”

  “每一个服务站都是工会服务职工的一扇窗口。”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区总工会共建设了2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各个服务站在配齐物资、做好管理服务的同时,实现了处处有特色、站站创品牌,解决户外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出去,为各个站点凝聚人气、吸引流量,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越来越火了。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