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家风驿站”入驻革命老区童伴之家爱心托管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家风驿站”入驻革命老区童伴之家爱心托管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0:20

  中工网讯 “我知道!让梨的叫孔融!”9月11日,在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长胜村童伴之家爱心托管班,由中建二局四川分公司工会联合仪陇县纪委、共青团仪陇县委、立山镇人民政府共同开展的“童心向党,伴你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家风驿站”入驻“童伴之家”启动仪式顺利举行,45名留守儿童在这里和志愿者们共同开启了家风教育第一课,听完家风小故事的孩子正热情高涨地抢答着志愿者老师的问题。

  “我想把这个莲花月饼留给爸爸妈妈吃,他们答应中秋节值完班回来看我!”中秋佳节将至,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中国传统文化家风体验课:学习莲花的“廉洁”寓意,亲自动手给最思念的人制作月饼。

  “中国传统节日民俗活动丰富而有寓意,为了这一课,我们悉心准备了两周,希望通过讲解和体验,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家的意义。”志愿者陈婧嘉说道。同时,在“童伴妈妈”和志愿者悉心讲解和引导下,孩子们观看了党史教育小短片,参加了有奖知识竞答,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无限崇敬,为祖国即将到来的生日送上美好祝福。

  “长胜村童伴之家是革命老区南充市仪陇县的首个童伴之家。我们已连续三年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精准化、规范化。”据长胜村党支部书记莫尚华介绍,目前长胜村“童伴之家”已实现“关爱”常态化,有一名“童伴妈妈”长期驻“家”管理,从家风教育、兴趣培养、心理辅导等多方面筑牢留守儿童关爱与权益保护网。(唐钰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