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南漳县总工会:“法院+工会+人社”对接机制服务职工群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南漳县总工会:“法院+工会+人社”对接机制服务职工群众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1:08

  某国道改建项目部职工李华,与公司形成劳动关系,但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出现劳资纠纷,因双方不服劳动争议仲裁裁决,分别诉至南漳县人民法院。南漳县总工会、南漳县人民法院迅速启动“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机制,共同为职工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一方面,南漳县总工会在南漳县人民法院民一庭设立诉调对接工作室,让职工在法院找得到“娘家人”;另一方面,工会调解期间,法院积极协调,消除当事人的分歧,使双方达成协议,并制作调解书,法院依法赋予调解协议法律效力,使职工维权有了更实的保障、更多的公正。通过法院和工会共同参与,调解员通过电话、面谈等多种方式多次进行调解,最终使得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协议约定:确定李华在公司工作期间的劳动关系;公司向李华一次性支付欠发的工资、未签订劳动合同双倍工资差额、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合计26万元,并分期支付;双方就此了结此次纠纷。李华表示:“没想到这么顺利的拿到了工资和赔偿,感谢法院和工会为我们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我们这些打工者更底气了、更有信心了!”

  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总工会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以服务职工群众为重点,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切入点,自建立“法院+工会+人社”劳动争议诉裁调对接机制以来,共疏理、调解、仲裁、审判、执行劳动争议案51件,金额达1215万元,调解成功且法院出具民事调解书的48件,调解成功率达94%,涉案人员57人。通过“法院+工会+人社”模式,不仅减少了法律诉讼环节,缩短了有效工作日期,简化了工作程序,而且有效地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得到基层职工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南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廖明伟表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基本职责。通过巡察整改,使我们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职工群众。”(魏攀)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