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3:22

  中工网拉萨9月14日电(记者 王鑫)9月14日,全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会议回顾了2014年以来工会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开展好工会系统今后五年(2021-2025年)援藏工作做出部署。承担援藏任务的各省市总工会、央企工会和西藏地市工会当天签订约3.5亿援助协议,涉及628个援助项目。

  图为签约仪式。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供图

  其中,超4400余万元将用于“高原职工氧吧”项目,为覆盖人数较多的职工服务中心、劳动强度大的工作场所和生活条件艰苦的边境乡镇提供供氧设备,缓解西藏高海拔地区供氧难题,切实改善各族职工的工作休息条件。目前,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筹集资金700万元, 17个省市和16家中央企业工会已确定了3700万元意向,计划实施131个细分项目,包括提供集中供氧设备,赠送单体式、分体式制氧机等。

  此外,新一轮援藏工作还将优先保障21个边境县、122个边境乡镇以“守护国门”为主题的工会阵地建设;培养一批有技能等级、有本领就业的人才队伍等。有对口援藏任务的省 (区、市)工会和央企工会将按照签订的协议内容,切实推动各项援助项目落地做实。

  自2014年以来,全国17个省(市)、16家中央企业工会与西藏7市(地)、74个县(区)工会建立对口援助关系,援助资金1.83亿元,实施援藏项目581个,推动西藏工运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上一轮援藏工作(2014-2020年)累计培训西藏全区职工6.5万人次,建成27家实体职工书屋,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西藏行”主题教育、“新时代雪域高原文明职工”等创建活动,在全区基本建成74个县级工会职工之家(帮扶中心),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了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