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职工节能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职工节能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3:09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家住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市民刘含露女士发现,美团外卖小哥的电瓶车上,都插着一面蓝色的小旗,上面写着“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八个字,它们随着外卖小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将低碳生活方式宣传到千家万户。

  这是龙泉驿区总工会在全省职工节能宣传周期间开展的一项主题宣传活动。工会精心制作宣传海报、条幅、旗帜等,张贴在快递小哥、外卖员出行车辆上,成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美团外卖小哥将写着“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八个字的蓝色小旗插在电瓶车上省总供图

  今年8月23日至2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是全国低碳日。为配合活动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川省总工会专门印发了《2021年全省职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在广大职工中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培育引领低碳新风尚;各地工会结合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全省职工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教育活动,提升职工节能减排的意识和能力。

  全省各级工会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两个活动主题,深入基层一线,组织职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攀枝花市总工会深入基层,积极引导企业开展“钒钛之光”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职工小发明、小改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教育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增强节能减排意识,掌握节能减排技术,为企业节能减排作贡献,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德阳市5万余名职工积极参与到合理化建议和节能减排活动中来,共提合理化建议1.6万余条,充分发挥了职工在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中的作用。在自贡,职工志愿者深入社区,步行向沿途群众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清洁路面,讲解低碳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向广大职工群众传播低碳节能减排知识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绵阳市各级工会积极推动节能低碳理念“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文化驿站、职工书屋、职工学校等工会阵地,结合送文化到基层、职工志愿服务、职工普法教育、节能减排知识竞答比赛等,开展丰富多样的节能减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节能氛围。在乐山,四川嘉阳集团工会组织公司全体职工开展《2021年嘉阳节能宣传周培训考试试卷》答题活动,2150人参加了考试答题,参与率达100%。雅安市经开区王老吉大健康(雅安)有限公司工会创新思维,把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作为生产经营的工作重点,使节能管理工作具有持续性、长久性、有效性……

  在节能低碳已成为时代主题的当下,全省各级工会积极引领广大职工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为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进美丽四川建设,贡献出了工会力量。(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