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首创“技能数字大脑” 职工技能竞赛智慧平台3.0上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温州市首创“技能数字大脑” 职工技能竞赛智慧平台3.0上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1:2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财贸工会承办的2021年浙江省车险查勘理赔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温州举行。此次大赛引入温州市总工会技能竞技智慧平台,用最直观的数据展示浙江省车险查勘理赔员的水平,让这场传统的技能比赛赛出了游戏互动的竞技感,秀出了“高大上”的科技感。

  近年来,凭借“物联网”“云计算”“5G通信”等“智能因子”的注入,“智慧”技能竞赛应运而生。今年温州市总工会数字化改革“快马加鞭”,首创“技能数字大脑”,顺利上线技能竞赛智慧平台系统3.0。该系统在已实现的跨时空异地同赛,实时可视化竞技、精准智能裁判等功能基础上,新增技能竞赛个性化互动和多元化评价系统,助力重塑职工技能价值,以数字化赋能技能人才培养,开启数字化职业技能竞赛新模式。

  凭借智能裁判系统,竞赛过程数据在大屏幕上实时化、数字化、可视化,每个团队和选手在竞赛中你追我赶的抢答,都通过排名变化直观展现,激发了竞技的对抗性和趣味性,提高了竞赛的可观赏性,竞赛现场不仅有整体赛况、参赛队伍、参赛选手多视角的观赛体验,还有主持解说、赛事直播,这种融合体育赛事与电子竞技的立体式展示,沉浸式体验的技能竞赛,让现场观众感觉是在观看一场职工技能真人秀。

  温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军介绍:“以前技能比赛赛好就完了,即使是以往的数字化竞赛,竞赛之后的数据也被‘束之高阁’。新系统的‘智慧’之处,不仅是改变观赛模式,最重要的是对数据的深入分析和运用,通过赛事全过程数字化、智能化,实现选手与参赛过程信息留痕,形成‘技术人才数据库’,并通过构建多元化的评价体系,打造‘技能数字大脑’,可以优化竞赛选拔模式和提升技能培训效能。”

  据悉,这套新的智慧平台系统除了应用于职工技能比赛,其中的多元化评价体系还可通过定制化服务,广泛应用于众多工种,应用于院校、企业,应用于培训、教学、考核、竞技等不同场景。接下来,温州市总工会将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特定岗位量身定制多元化评价系统。(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邹伟锋 通讯员陈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