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四届一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0:1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9月13日,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了省教科文卫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今后5年的工作任务, 号召全省各级教科文卫工会和广大职工要在服务教科文卫体事业创新发展中,把新时代产业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利迁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河北工人报记者郑荣玺 摄

  会议指出,省教科文卫工会三届委员会以来,在省总工会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建功新时代、维权服务等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产业工会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河北省教科文卫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教科文卫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三大提出的“三三二三”总体要求,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不动摇;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教科文卫工会与教职工联系紧密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四史”宣传教育,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上下功夫;着力践行工运时代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体育等规划纲要,深入开展符合知识分子特点、有行业特色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上立新功;着力做好维权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健全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加强劳动关系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在做深做实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上求实效;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坚持面向基层,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充分激发工会组织生机活力上勇创新。

  据悉,今后5年,全省各级教科文卫工会将紧紧围绕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汇聚职工群众建功立业新动能;紧紧围绕提高职工生活品质,持续打造工会维权服务新品牌;紧紧围绕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紧紧围绕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奋力开启教科文卫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团结动员教科文卫系统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为题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委会领导机构。(河北工人报记者高会坡 通讯员冯大雷 胡亚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