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各级工会组织全力以赴打好“灿都”防御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各级工会组织全力以赴打好“灿都”防御战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09:18

  中工网讯 组织园区巡逻、准备避灾物资、劝导工地人员撤离……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来袭,为应对其可能带来的风险,浙江省宁波各级工会组织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打好“灿都”防御战。

  “我是一名厨师,厨房我最熟悉了,哪里有安全隐患我都清楚,让我来负责检查吧。”说话的是刚加入北仑霞浦街道凤凰社区“小灵通”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的周师傅。

  台风“灿都”逼近,凤凰社区“小灵通”灵活就业人员联合工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成立“小灵通”志愿服务团队,其主要成员来自物流快递、护工护理、家政服务、商场信息、网约送餐等灵活就业从业人员。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各位志愿者纷纷站到抗台第一线,为辖区居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12日晚,象山县爵溪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走访企业,督促涉危企业做好防台工作,确保安全。工会工作人员还走访了老旧小区,帮助独居老人加固门窗,通知消防队员转移腿脚不便的群众。

  9月12日,在北仑区劳动模范、云创小镇工会联合会主席徐旭峰的带领下,小镇召开了防台抗汛紧急会议,会上对本次防台抗汛的重点、行动方案、值班安排等一一做了部署。当天,管理团队对小镇公共区域外摆桌椅、户外广告牌、公共花箱、绿植等做了集中安置和加固,同时走访、排摸小镇商户和企业,了解情况并发放安全告知书。

  9月13日一早,镇海区高桥镇总工会高桥志愿者小分队分组前往高桥北路、高桥老街、高峰新村教师楼,排查防汛隐患,挪移易堵杂物,深入居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居民需要和防台情况,做好低洼地区、危房群众的疏散和转移工作。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郑颖思 钱怡群 周永卫 王际明 郑轶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