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区为学子提供助学到就业精准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工会助学举措不断深化细化精准化

上海静安区为学子提供助学到就业精准服务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4 07:27

  原标题:让工会助学举措不断深化细化精准化(引题)

  上海静安区为学子提供助学到就业精准服务(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今年,共升级7名签约特聘就业指导师的专业指导,推进30家签约实习基地建设,为91户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搭建工作平台,落实8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及10名大学生暑期实践……”日前,上海市静安区总工会晒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常态化帮扶的“成绩单”。

  今年,静安区总工会精心打造“职工帮困、子女助学、实习就业”的“链式”帮困模式,为困难职工家庭构造全覆盖、多维度的服务体系。通过与区人社局合作,精准对接区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需求,提供“专属暖心就业礼包”,从求职、培训、创业、权益等4个角度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问题,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兜底帮扶工作。

  “就业市场上岗位需求和求职需求的不匹配一度让我受挫,所幸通过静安区总工会的简历投递指导,我得以成功入职一家美术培训机构。” 环境设计(室内)专业应届生小袁说。同样沉浸在入职喜悦中的还有应届生小梁,他应聘了20多次都没有成功,“每一次想放弃的时候,区总职工援助服务中心都会给我鼓励和帮助,让我最终进入了梦寐以求的企业市场部。”

  静安区工会在调研和实践中得知,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一方面缺乏系统全面的就业指导,针对招聘时间推迟、招聘方式改变、招聘岗位缩减等现象,容易产生畏惧或拖延情绪。另一方面,部分毕业生缺乏一定的工作技能和实践经验,这让他们在岗位选择上大大受限。

  为此,静安区工会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后,建立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档案。同时,借助互联网平台及时更新学生的具体信息和个人需求,确保与企业的最新招聘需求高效匹配。

  在匹配过程中,静安区工会一方面凸显劳模先进“促就业、保民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联系10余家劳模企业,双向输送优质资源。同时,积极推动不同行业的中小微型企业在应届生群体中吸纳专业人,打造一支过硬的就业基地队伍,在就业指导阵地“走出去”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新的就业指导力量“引进来”。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