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工会干部结对帮扶直至学子大学毕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工会助学举措不断深化细化精准化

昆明市工会干部结对帮扶直至学子大学毕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4 07:23

  原标题:让工会助学举措不断深化细化精准化(引题)

  昆明市工会干部结对帮扶直至学子大学毕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9月2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总工会获悉,对于符合2021年金秋助学资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困难职工可到所在单位工会进行助学申报。记者注意到,昆明市总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在“快、准、广、深”基础上,推出“工会干部与深度困难职工子女一对一结对帮扶”措施。

  据昆明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健吾介绍,市总按照即时审批即时发放的原则,简化发放程序,确保助学金迅速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在获得入学资助之后,工会干部会持续关注帮扶结对的深度困难职工子女,及时解决他们在心理、生活、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困难。

  “以前,不少工会干部在助学中也经常帮扶困难职工子女。他们逢年过节或者有空时会和受助学生交流沟通,还带着米油等物资和慰问金到学生家中走访,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今年我们将这项措施纳入金秋助学体系并建立长效机制,广大工会干部对此积极性很高。”据昆明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刘贵红介绍,今后,市总工会将组织工会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深度困难职工子女,直至其大学毕业。

  近日,金秋助学帮扶对象郑雷(化名)向昆明市总表达感谢,特别提到职工技能提升办公室主任张树祥在学业和生活上给予他的帮助。张树祥一直把郑雷的学习生活情况挂在心上,时常到学校和郑雷谈心,还在假期时给他介绍勤工助学岗位。“需要什么帮助就直接联系我”是张树祥对郑雷说得最多的话。张树祥坦言:“做这些事既是出自工会人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源于帮助他人这件事本身所具有的意义,从中我也收获了很多。”

  据悉,金秋助学活动自1995年开始启动,至今已持续27年,昆明市各级工会累计发放助学金1.49亿元,共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7425人,其中35327名学生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部分受资助学生主动联系工会参与金秋助学爱心传递,以个人名义进行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