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干部到一线参与抗疫:“这里有高风险,更有真感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干部到一线参与抗疫:“这里有高风险,更有真感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4 07:17

  原标题:“这里有高风险,更有真感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9月13日22时,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总工会工会干部严华鸣和郑建阳,已经在枫亭镇度过了72个小时。

  9月10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天下午,莆田市总工会成立应对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并向工会干部们发出倡议,市、县两级工会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工会干部到一线参与抗疫。

  严华鸣和郑建阳当天下午便收到了到枫亭支援的通知,成为当地首批到一线参与抗疫的工会干部。他们被分配到的兰友社区和铺头社区,当时已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9月12日,枫亭镇全镇疫情风险等级被调整为高风险。

  3天来,严华鸣在村里的小学和正在建设的旱冰场工地里打地铺。郑建阳则睡在了自己的私家车里、村部的会议室里,还有核酸检测点附近的马路上。

  9月11日凌晨3时,启动第一轮核酸检测;9月12日16时,启动第二轮核酸检测;9月13日晚,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严华鸣从到达兰友社区的那一刻起,便忙着组织核酸检测。他和8名医护人员、39名工作人员在72小时里收集了1万多份核酸样本。

  身为组长的严华鸣,还要负责调配采样管、核酸提取试剂、防护服、口罩等检测物资。“没有时间睡”“大伙还在排队检测,睡不了”“物资还没到位,睡不着”……3天下来,他每天的睡眠时间只有不到3个小时。忙碌的检测工作,让他顾不上去想疫情给自己带来的风险。

  在风险面前,郑建阳同样表现得有些“钝感”。他得知枫亭全镇被调整为高风险区的时间,比在风险区外的家人还晚了10个小时。第一天在铺头社区完成支援任务后,他就接到通知,转战到了枫亭镇建国村。3天来连轴转的工作,让他疲惫到睡梦里都在给排队检测的村民扫码。

  虽已入秋,9月13日莆田气象台还是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在核酸检测点现场,没有配备遮阳伞的情况下,郑建阳和医护人员在39摄氏度高温下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从早晨7时开始一直干到了14时。

  村民们拿着扇子给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降温,周边居民自发给中暑昏倒的护士们送水送药,中暑的医护人员休息一会儿就又回到了检测席……这是核酸检测现场,郑建阳眼中最能抵御“风险”的画面。

  9月13日23时,和记者通话的时候,严华鸣正领着医护人员到村里给不便行动的老人们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他告诉记者,新一批的医疗志愿者今夜抵达,“这里有高风险,更有真感动!”

  目前,莆田市、县两级工会已派出百名工会干部在一线参与战“疫”。

  (中工网福州9月13日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