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印发《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管理办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印发《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管理办法》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7:3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9月6日,江苏省总工会面向各设区市总工会、省各产业(厅、局、企业)工会发布《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指出,鼓励女职工积极参加科技攻关、技术创新和技能竞赛等活动,对在省级一级、二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的女职工,可按有关程序同步命名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其他因女职工作出重大贡献需要特别命名的情形,须提交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审议后确定。

  同时,建立健全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数据库及网上管理系统,实施动态管理。对已命名的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要广泛宣传其创新创业创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和带动更多女职工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各级工会要积极为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等先进女职工典型的发展成长创造条件,及时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

  《管理办法》强调,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应当积极支持工会工作及工会女职工工作,主动在女职工中当好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如有侵害职工合法权益行为,以及其他有损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典型形象的情形,按有关程序报经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审议后,撤销命名。(江苏工人报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