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姜堰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建起50家“爱心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姜堰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建起50家“爱心驿站”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3 16:34

  原标题:泰州姜堰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建起50家“爱心驿站”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杨爱平 唐艳

  日前,在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西岭社区路段,忙碌了半天的环卫工人黄冬梅走进“爱心驿站”,熟练地接了杯纯净水,打开微波炉热饭,吃完后惬意地坐上按摩椅休息。她开心地说:“有吃有喝还能按摩,这里太好了!”这是姜堰区总工会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载体,精准关爱户外劳动者,打造普惠服务平台的一个缩影。

  2014年7月,姜堰区总工会在全区建起第一批环卫工人歇脚处,在区职工服务中心、银行、移动手机大卖场等处设立了19个站点,有醒目标牌、休息桌椅、饮水机、一次性纸杯、志愿服务人员。2018年6月,姜堰工会与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姜堰支行联合建成14个 “安康驿站(点)”,2021年初,全区已建“安康.爱心驿站(点)”50家,均达到“五有”标准,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送餐员、城管执法人员、交警辅警等户外劳动者,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问题,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5月,区总工会深入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全面推进驿站升级改造,力争为户外劳动者营造一个环境舒适、功能齐全、便捷实用的“爱心港湾”。西岭社区“爱心驿站”不仅配备了空调、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应急医药箱、充气和充电工具等基本设施,还添加了书刊、按摩椅、无线网络等,社区的两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人每月为驿站提供一天的服务,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传承 志愿服务暖人心”健康义诊、“春风行”眼部健康知识宣传、“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金融知识讲座等特色活动7场,每天服务50多人。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姜堰支行对14个“安康驿站”“安康站点”进行了升级改造,统一驿站标识,统一服务项目,统一管理规定,配备药品、雨伞、湿巾、劳保手套等18项便民设施;振宇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打造成“一主两副四配套”格局,建有40平方米的爱心母婴室、80平方米的“阳光书吧”、110平方米的多功能培训室,还有男女洗澡间、文体活动室,平均每日服务30人,年服务万余人;陈庄社区、康华社区、中天社区也相继建成“爱心驿站”,设施齐备、功能完善,定期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电子阅览、劳动保护培训、劳动争议调解、阳光心理咨询等服务。

  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江均海表示,将进一步拓宽安康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服务功能、服务对象,加大覆盖面,年内争创72家“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