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推进重要论述进基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工会推进重要论述进基层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4:07

  中工网讯 据广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广州市总工会扎实有序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贯彻,先后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常委会、全委会等进行专题学习,对全市工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出部署,并通过送书荐书、领学共读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工作。

  9月8日下午,广州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上,党组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工会组织新使命、新目标、新要求,推动广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引领广大职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推动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工会组建、改革创新等广州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发展的政治方向、根本方针、根本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采取富有针对性的维权服务措施,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落实群团改革任务,去“四化”、强“三性”,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要落实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聚焦新业态就业群体,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维护好职工群众权益和身心健康。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履职尽责,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

职工书屋一角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出版以来,广州市总工会迅速行动,扎实推进“进基层、进班组、进阵地”的三进学习活动,购买10000册书籍免费发放至全市123个区、产业工会,同步覆盖基层工会和一线班组,送进工会服务职工阵地、融入职工日常学习。

  在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大学堂、户外职工小休站、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者之家等各类阵地,赠书、荐书和读书学习系列活动有序开展,职工所到之处都能看到学到。

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学习交流

  同时,突出抓好针对劳模工匠、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的宣推工作。在户外职工小休站休息的职工,劳动者可以利用休息间隙阅读、交流和体会。此外,广州市总工会派驻基层蹲点的干部与镇街工会干部一同学习、共同实践,指导解决基层工会实际问题和一线职工实际困难。

  下一步,广州市总工会将结合“把一切献给党·劳动创造幸福”广州职工“悦读圆梦”读书活动,推出劳模领读、线上分享、视频展播等系列读书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扩大覆盖范围,引领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深入学习。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广州市总工会将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12项实事清单为职工群众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