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藏工会一家亲 雪域高原结硕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湘藏工会一家亲 雪域高原结硕果

来源:中工网
2021-09-13 14:35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9月6日至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前往湖南工会对口联系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考察,进一步落实全国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会议精神,看望慰问当地各族职工群众和湖南援藏干部人才,考察调研做好新一轮工会对口援藏工作。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分别与周农一行会见。

9月6日至7日,周农(中)率团到山南考察湖南对口支援工作。

  来到山南市,周农首先前往山南市总工会考察,详细了解该市工会服务阵地和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参观职工文化艺术作品展。在一幅幅反映湖南工会援藏成果和湘藏两地职工交流交往印记的书画摄影作品前,周农驻足仔细观看,他希望湘藏两地工会和职工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周农对山南市总工会在加强各族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工会服务能力水平、丰富职工群众文化、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

  紧接着,周农深入山南市第三小学、山南市藏医医院,实地考察湖南省组团式教育援藏和医疗援藏工作。山南爱尔眼科医院是湖南援藏工作队重点招商服务的社会资本办医援藏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已于今年5月建成开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藏地区全眼科发展的高端专科医院和眼科医疗人才培养基地。周农走进医院科室察看各类医疗设施设备、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诊疗服务平台运行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进度。他叮嘱湖南援藏工作队和医院管理团队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快项目建设,科学运营管理,努力建成高标准、高水平的眼科医院,用心用情守护山南各族群众身体健康。

  在山南市扎囊县阿扎乡,周农深入西藏绿之源扎囊有机蔬果基地项目,考察湖南援藏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走进已建成的高标准玻璃温室和钢架双拱大棚,周农仔细询问温室大棚运行状况和蔬果栽培成效,了解先进农业设施和技术运用、农业技术人才培养、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情况。周农说,通过湖南援藏招商引资服务,5年内扎囊将建成三千亩高品质芦笋、蜜瓜生产示范基地,有力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周农实地考察了湖南援藏实施的阿扎乡卓普村易地搬迁项目,并前往扎囊县城了解职工之家和职工活动室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株洲援藏工作队工会会员。

  在湖南省总工会对口援藏座谈会上,周农指出,做好湖南工会对口援藏工作,要按照全国总工会对口援疆援藏工作提出的“机制不变、力度不减、突出重点、建立品牌”的总体思路,着重围绕思想政治引领、交流交往交融、职工素质提升、改善生产生活、提升工会自身发展能力等方面开展工作。要分解压实工作责任,逐项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资金、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项目规划对接,及时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对口援助的思路和方案。要加强湖南与山南两地人文交流,继续推进湖南工会干部与山南各族职工结对子、认亲戚、交朋友,促进两地职工交流交往交融。

  在看望慰问湖南援藏干部人才时,周农强调,援藏队伍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一支重要政治力量。湖南援藏干部人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要充分发挥湖南援藏优势,立足山南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突出抓好产业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努力实现“输血”项目向培植财源、增强“造血”功能转变,着力增强山南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统筹基建、教育、医疗、就业等援助措施,着力解决当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山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周农希望湖南援藏工作队工会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强对援藏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当好湘藏工会交流、湖南工会援藏工作的畅通桥梁,切实抓好工会自身建设,为高质量做好湖南对口援藏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

  结束山南的考察后,周农还前往日喀则市和拉萨市,考察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看望慰问户外劳动者,了解基层工会建设情况,交流工会工作经验。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钟心,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边巴,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杨昶,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百存等参加相关考察调研和座谈。(湖南工人报记者 王桂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