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西县总工会:爱心驿站铺设城市“幸福地标”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陇西县总工会:爱心驿站铺设城市“幸福地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3 07:55

  原标题:甘肃省陇西县总用暖心服务吸引劳动者走近工会(引题)

  爱心驿站铺设城市“幸福地标”(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近来,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的美团骑手中流行着一张“地图宝典”。“地图”对5条城区街道上的20家工会爱心驿站进行了清晰的标注,用手机一搜便能找到。作为陇西美团运营中心的甘肃茂晟商务有限公司刚成立就同步建立了工会组织,全县120名美团骑手在今年8月底全部加入工会。

  陇西县曾是国家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两年多来,陇西县总工会通过党工共建,运用联带联推、服务先行的办法,从筹措资金建起第一家爱心驿站,到如今20家驿站遍布城区,从“一杯热水”开始不断丰富暖心服务的内容,到建起6家行业工会联合会和30家基层工会,推动全县2500多名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家”入会。

  在甘肃省和定西市两级总工会的支持下,陇西工会筹措资金为爱心驿站配备饮水机、电风扇、电暖、微波炉等户外职工必备品,常年开展送温暖、送清凉等普惠化、便捷化服务。“我们对工会的了解正是从爱心驿站开始,现在我和工友都加入了工会大家庭。”灵活就业人员鲜宏伟说。

  如今,20家爱心驿站在县城密集分布,成为新就业形态职工特别是户外劳动者心目中的“幸福地标”。

  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陇西县总还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办公区、商业区,依托企业建起2个子女爱心托管班、4个母婴休息室;设立劳模法律咨询示范岗,聘请律师提供维权服务;每年组织千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文体活动、技能比武;等等。同时,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党工共建”,与住建、商务、交通、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及各类行业协会、商会联动联推,夯实了建会入会的组织保障和工作覆盖,保证全县基层工会组建率、入会率和规范化达标率动态保持在86%以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