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场“上讲台”活动引发的思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场“上讲台”活动引发的思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3 07:41

  【新闻特写】

  原标题:一场“上讲台”活动引发的思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通过参加这次‘上讲台’活动,我对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黑龙江省总工会事业发展中心青年教师侯杰一年前才入职省总工会,日前,这位工会“新兵”向记者说起他前不久参加一次学习活动的收获。

  “上讲台”活动是黑龙江省总工会机关党委开展的“贯彻落实省工会十二大精神 立足岗位 我当先锋 干部上讲台活动”,目的是加深青年干部对工会工作的理解。9月3日,12名来自不同部门的年轻干部登上讲台,畅谈对工会工作的感悟。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26岁。

  12位干部不仅畅谈了自己所在部门的工作内容,还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难忘场面。

  “一次,我们在抽查困难职工帮扶款发放情况时,一位大娘没等我问完就激动地说‘钱收到了,谢谢你们’。”黑龙江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的李杨格乐在分享下基层蹲点工作经历时说,大娘激动的声音让她明白,经费审查工作不是单纯地确保经费使用依法依规,更是检验工会工作是否真的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爷爷,颁奖啦!照相啦!”离退休工作处的王彬用一句话还原了2019年国庆节前夕,他们部门看望离休干部李荫成,为他佩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时的情景。88岁的李荫成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站起来接受荣誉,这一幕给了她极大震撼,她说:“我们一定要把老一辈龙江工会人的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魏爽是黑龙江工人报社的一名年轻记者,她在演讲中讲述了黑龙江大国工匠们虚怀若谷、精益求精的故事。

  “他们的精神感召我不断下沉到车间厂房等最前线,去做贴近职工的宣传宣讲,使工会新闻可触、可感、可知。”魏爽说。

  黑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谢伍华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除了肯定大家的表现,谢伍华还勉励省总工会青年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立足岗位、发光发热,用青年人的力量把工运事业不断地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