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健康科普技能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健康科普技能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12 13:43

  原标题:长春市总举办2021年健康科普技能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为全面提升健康知识传播队伍的技能水平,培育和储备健康科普传播人才,9月11日,吉林省长春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了长春市2021年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决赛。

相关视频

  “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是关系到一个国家国民素养的重要指标,开展本次大赛,就是要为全市健康科普宣教者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医务职工投身健康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他们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创作、传播群众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医学知识,让健康知识能够真正惠及社会大众。”长春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赵娜说。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设置了市直属单位组、县(市)区、开发区组和学校保健医组三个组别。为更全面地考察参赛选手健康科普宣教的能力和水平,预赛阶段专门要求选手录制健康科普短视频,决赛则设置了理论考核和现场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常见的生活案例,寓健康科普于声情并茂的表演,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别出心裁的讲述方式,把专业、深奥的医疗知识描述出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健康教育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我们不仅提升了专业医学知识的掌握水平,也锻炼了运用现代自媒体进行宣传的能力,有助于帮助患者更好地掌握自身健康情况,提升健康素养。”吉林省肝胆病医院的药师张爽说。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