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井市总工会暖心工驿站呵护户外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龙井市总工会暖心工驿站呵护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9-12 08:13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饮水机、充电器、休息桌椅、空调、雨伞、微波炉……这是吉林省龙井市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搭建的暖心工驿站里的各种服务设施,可为在严寒酷暑里辛劳工作的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热饭、小憩、如厕等贴心服务。9月9日,记者从龙井市总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已建职工暖心工驿站13家,让户外劳动者有了温暖的“歇脚地”。

  “工驿站对于我们来说,用处太大了……”当日上午,龙井市环卫工人李翠芳告诉记者,累了时候能歇歇脚,饭菜有地方热,卫生间的地方也解决了,工会组织确实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井市总工会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以创新普惠服务项目为活动载体,权益保障行动为服务方向,努力为一线户外劳动者办好事、办实事。为解决工驿站建址问题,市总工会负责人前后深入十几家可提供工驿站场所的单位,同单位负责人就建设工驿站具体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多方筹措物资,完善了工驿站设施。龙井市总工会创建的工驿站均采取“6+X”模式运行,因地制宜推出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时加热等特色服务项目。均已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等物品,工驿站内环境温馨、设施齐全,还有各色图书、报刊与免费WiFi。

  为保证工驿站使用效率,发挥关爱户外劳动者的作用,市总工会加强对工驿站的日常管理监督,及时了解建设情况和服务开展情况。明确工驿站具体管理责任人和监督责任人,担负起直接管理责任,确保工驿站正常运行,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使工驿站发挥枢纽作用,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龙井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工驿站的建立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新途径,全方位、多层次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市总工会将引导全市基层工会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把工驿站打造为关爱职工群众,凝聚好人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窗口。(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通讯员 金春妍 武文晶)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