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娘家人”请专家来为司机解“心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娘家人”请专家来为司机解“心结”

来源:中工网
2021-09-12 10:04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长期驾驶遇到焦虑情绪该怎么办?如何预防“路怒症”?9月9日下午,一场特别的心理健康直播专场活动,吸引了大批听众。

  此次直播由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主办,四川省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指导。针对以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司机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娘家人”特意请来心理学专家,为他们进行点对点的心理健康服务。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理健康服务,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理健康的具体举措。

  通过学习强国、四川交通广播电台、喜马拉雅等平台,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理治疗师何姝雅在线为司机们答疑解惑、把脉支招。

  “长时间开车很容易疲倦,怎样克服长途运输过程中打瞌睡?”直播中,货车司机黄女士打进电话倾诉着自己的烦恼。为了增加经济收入,黄女士尽量多接活多拉货,之前曾经因打瞌睡差点酿成事故。对此,何姝雅建议她注意多休息,驾驶前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开车到一定时间后驶入休息区,小憩一下,尽量放松,让疲惫的身体得到恢复。”

  杜先生是一名已有6年驾龄的长途货车司机,为了赶时间经常开快车,同时急躁的性格,也让他无法耐心对待妻儿:“很怕影响家庭关系,这种情况怎么改善呢?”“感觉您有点焦虑情绪,做事情比较着急,建议您建立一个信念,就是自己一定能够改掉这个急躁的问题…… ”何姝雅对症下药,及时提出解决方案。

  咀嚼口香糖有助于提升积极情绪;听轻松的音乐可放松紧张的神经,疏解烦躁的心情;尝试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缓解跟车时的紧迫感;在不影响安全的地方适当停车休息,使情绪平缓下来……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路怒症”,何姝雅给出了几个小窍门。

  “心平气和路自宽,不要让不良情绪控制自己的方向盘。”听了这次直播,司机们深有感触,“希望工会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