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劳动实践 下车间当工人体验一线劳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劳动实践 下车间当工人体验一线劳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2 10:02

  中工网讯 据吉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9月8日,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孙在旗没有出现在办公室,而是身穿蓝色工作服,带上白色手套在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里忙碌着。9月8日-15日,吉林省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劳动实践基地分两轮各开展为期三天的劳动实践。

  8日一大早,在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净月厂区,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在经过分配岗位并进行劳动培训后,马上就投入到岗位实操工作中。“咱们现在要做的是选档臂,就是汽车挂挡时用的零件,你们三个人,两个人安装橡胶减震垫,一个人安装开口销。”装配车间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师傅梁立新一边演示一边仔细讲解。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学得仔细认真,随后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很快就形成了一个小型流水线作业,一件件组装成品送到下一个装配工位。

  在本次劳动实践中,省总工会60名机关干部分别来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通用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春一汽四环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参加劳动培训、进行岗位实操。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加精益知识培训,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在长春一汽四环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召开基层职工、工会建设情况座谈会,接受安全生产培训后,进行劳动实践工位实际操作……无论是培训学习,还是上岗实操,吉林省总机关领导干部都以“学生”的身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

  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穿上工装,戴上劳保手套,进车间、入厂房,悉心听取职工心声、虚心向职工学习请教,以“娘家人”的姿态与职工打成一片,这是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劳动实践的特色之一。坚持眼睛向下、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基层、加强调查研究,以学习的态度到基层,以服务思路问需求,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深入企业开展劳动实践,是提升工会干部服务职工能力、推动工会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2021年,省总工会机关干部再次走进企业开展劳动实践,目前累计参与人数达460余人次。通过这一创新举措极大推动了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有效提升了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

  参加劳动实践的工会机关干部也纷纷表示,与职工同吃、同穿、同劳动,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工会干部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换位思考更要换位体验,既深刻感悟到了劳动创造之美、职业道德之美,同时也加深了对一线产业工人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忠诚党的工运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责任担当。(周博)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