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发布共富行动计划 未来五年将培养万名高级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发布共富行动计划 未来五年将培养万名高级工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9-11 14:24

  原标题: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发布共富行动计划(引题)

  未来五年将培养万名高级工(主题)

  茅洪飞是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长丝车间的一名班长,去年在企业和市总工会培养下,成为了一名高级工。“技能升级后,不仅收入提升了,荣誉感也增强了。”他说。据悉,该公司共有职工近6000人,自主组织的一线职工培训率达95%,目前有126名职工成为了高级工。

  让更多“茅洪飞”成为高级工,将成为湖州市广大职工迈向共同富裕的重要一步。日前,湖州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力争用五年时间,推动万名一线产业工人实现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的培训和晋级,使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有技能的劳动者提升一个技能等级。”

  “我市推进共同富裕,百万职工是主角。”湖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经审会主任劳敏敏说,将帮助职工掌握和升级“一技之长”,团结引领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进共同富裕建功立业。

  按照计划,湖州市将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每年评出技能优胜者至少200名,并授予“市级技术能手”称号,带动各级工会每年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不少于1000场,推动5000名新型技能人才产生。未来5年,每年全市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职工将达10万人次以上,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企业达80%以上。

  为了进一步鼓励职工提升技能,湖州市将加大职工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推出“劳模信用贷”,向有创业需求的各级劳模开通20~50万元的授信额度;重视工匠人才的政策待遇,对被评为“湖州工匠”及以上的工匠人才给予公交免费,景点、各类展馆费用减免以及就医“绿色通道”等关爱优惠举措,切实增强工匠人才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同时,湖州市将进一步丰富职工的精神生活,推进物质和精神共同富裕。按照计划,将加大职工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力争5年内每个县域城市要建成一处以上区县级总工会主管的活动阵地,国家级开发区、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心镇、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示范性的活动阵地达到100个以上,实现活动阵地乡镇及街道全覆盖。(徐震)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