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送清凉”慰问职工(农民工)128万人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夏送清凉”慰问职工(农民工)128万人次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9-11 14:11

  原标题:山东“夏送清凉”慰问职工(农民工)128万人次

  大众日报济南讯(记者 刘一颖 通讯员 姜良芝 刘晓林) 近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劳动安全健康权益,今年,省总工会在全省部署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据统计,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金10661.7万元,走访企业和工地9227家,慰问职工(农民工)128万人次,推动企业行政制定有关改善职工(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防护措施3484件,为职工提供健康体检活动34.76万人次,确保高温一线作业职工安全度夏。

  据了解,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丰富内容载体,按照职工在政策、体检、维权、心理等方面的需求,开展精准化订单式“夏送清凉”活动。强化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消杀防疫工作,不断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在统一配备桌椅、雨伞、微波炉等物品的基础上,重点提供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升级线上“夏送清凉”服务模式,通过运用地理位置服务、定向推送等网络技术,实现了对户外劳动者的精准识别、清凉券的精准派送和兑换点的精准定位,并综合分析劳动者活动区域、需求信息、兑换点热度等数据,从而有效整合服务资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加精准、更加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