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装调+编程能力”谁最强?广东各路高手来对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机械装调+编程能力”谁最强?广东各路高手来对决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7:53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9月6日至9月8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总工会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项目在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举行。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比赛现场 蓝娟/摄

  据介绍,本次两个赛项对于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高,不仅要求选手具有扎实的机械装调基本功,同时还要有一定的编程能力,是吻合广东智能化转型需求的两个典型工种。两个赛项力争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比赛。竞赛主办方将按程序分别为两个赛项第一名优胜者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现场,在选手们的调试下,一个个机械手臂慢慢动了起来,跟随着选手的指令一步步完成任务,时而按一定轨迹运动,时而搬运起工件并精准码放到规定位置,物品码放精度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该项目竞赛裁判长陈泽宇表示,本次竞赛重点考查选手熟练掌握工业机器人的操作、调整、编程的能力,以及现场排除机器人故障的应变能力。经过比赛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曾昱龙获得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

  在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实操比赛现场,选手们运用各种工具测试,逐一找出故障并排除,使机床运行恢复正常。该项目竞赛裁判长杨伟明表示,本次比赛主要从基础技能和先进检测仪器两方面考核选手的技能水平,比如导轨的安装调试、系统故障排除、球杆仪和激光干涉仪以及在线测头的操作使用等。获得本次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赛项综合成绩第一名的张磊坦言,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是一个技术全面的工种,包括计算机原理、电、液压、机械、加工等方面,本次比赛不仅加强了自身的基础技能,也提高了他对先进仪器的应用水平。(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蓝娟 王艳 通讯员陈益莲 钟智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