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湖滨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正式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湖滨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4:14

  中工网讯 9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正式成立,辖区10家新业态平台企业的6000余劳动者有了可以依靠的“娘家”。

  作为浙江省首个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在杭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湖滨街道依托市职工服务中心“爱心驿家”和市工人文化宫阵地,整合区域内出行、外卖、即时配送等各类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资源,通过“五个家”建设,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和服务工作。

  打造“思想·家”,通过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状况,强化思想引领;打造“品质·家”,通过开展各类培训讲座、文化活动、心理咨询等活动,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高生活品质;打造“服务·家”,为工会会员免费赠送意外伤害及财产损失保障,积极组织开展文化、健康、法律相关知识讲座以及困难帮扶救助等活动;打造“风采·家”,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全面展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风采;打造“智慧·家”,依托“数智群团”和“杭工e家APP”等平台,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键入会”,实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

  启动仪式后,还开展了“数智群团·暖新行动”微笑集市暨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活动,来自上城区总工会、湖滨街道总工会的志愿者们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现场扫码入会、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爱心义诊、电动车修理检查等服务。(张晓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