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级工会多维度保障教师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各级工会多维度保障教师权益

个性化关怀法律援助帮困慰问 这个教师节很暖心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40

  从教三十年,他们获赠定制纪念册

  金山区教育工会送上特别礼物

  “今年是我从教整三十年,拿着这本纪念册,我太感慨了,当年带第一届孩子们的那些画面又浮现出来。”上海市金山区艺术幼儿园的老师章晓露对记者说道。今年金山区教育工会为区内270余位从教达到三十年的老师们送上了一本特别的纪念册。区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即将离开讲台的老师能够回顾自己的教师生涯,教育工会把从教三十年老师的资料收集起来,让学校给出寄语,也让老师说说感悟。

  在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里举行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市、区级优秀教师代表,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社区家长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对荣获市“四有”好教师、市特级校长、市十佳青年校园长、市优秀校园长、市园丁奖、区师德标兵、区园丁奖、区“匠心教师”等荣誉的个人与集体进行表彰,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赠书。  

  表彰之后的演出精彩纷呈,“念师恩”篇章,展现教育人“愿做人梯,爱生心慈暖三春”的情怀。诗朗诵《老师,我们不想说再见》道出了孩子们的心声;视频《明德格物 立己达人》展现金山教育人正在践行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修师德”篇章,展现教育人“甘为灯塔,敬业传家承德善”的坚守。微电影《因为有我》展现那些在幕后为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默默付出的普通人;情景剧《家国志》讲述几代金教人对教育的热爱与坚守,展现教师家庭的优良家风。“筑师梦”篇章,展现教育人“乐成艺匠,执信尚勤培俊彦”的智慧。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展现用教育的智慧点亮孩子们的未来;微电影《坚守·追寻》介绍枫泾中学校长陆旭东37年的教育坚守。

  调研先行了解需求精准服务更显温馨

  徐汇工会为教师送去节日关爱

  民族器乐导赏、月饼制作、保龄球比赛……连日来,由徐汇区总工会、徐汇教育工会主办的2021年“庆祝教师节 永远跟党走”教师节专场系列文体活动连轴转,各级工会为从事阳光下最光辉职业的群体送上暖心祝福。据悉,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上海市总工会公益乐学项目的大力支持。

  今年的教师节专场文体活动已是第二届,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主办方就活动开展的方式、内容和时间等问题开展了问卷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及时调整活动开展方式,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项目。

  最早开展的活动中,古琴、二胡等民族器乐导赏率先登台,以沙龙形式为老师们带来器乐表演和曲谱赏析,感受中华传统音乐流传。紧接着,市总工会公益乐学为徐汇教职工们带来意式拉花体验:了解意大利咖啡与其他咖啡文化的差别,学习意大利花式咖啡的传统及喝法。月饼制作、保龄球比赛、茶艺茶道、射击射箭比赛等一系列活动也在随后陆续开展。

  上海市教育工会为教职工送上节日问候

  教师节来临之际,上海市教育工会组织了“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展播、各类专属福利活动,为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问候。

  教师节前夕,2021年“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专家评审会在上海大学温哥华电影学院举行。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最终评出了5部金奖作品、10部银奖作品和5部铜奖作品。记者了解到,本次微电影征集过程中共收到30余个申报项目,最终确立20个拍摄项目。其中,有扎根科研的国之脊梁,也有润物无声的辛勤园丁;有授之以渔的援边教师,也有播撒爱与希望的特教教师。

  据悉,市教育工会在教育电视台设立了专栏进行微电影作品展播,每周展播2部作品。此外,20部作品也将登上教师博雅、工家云平台进行相关奖项的评选。

  法律咨询维护教职工权益

  上海市教育工会于教师节期间组织上海市教师法律援助中心知名律师、专家通过网上电子邮件咨询、电话咨询和现场面谈方式为广大教职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据悉,本次法律咨询专场服务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现场义务法律咨询地点:9月10日(周五)9:00-16:00,同济大学工会俱乐部,彰武路同济新村88号甲;9月11日(周六)9:00-16:30,长宁区万航渡路华东政法大学校门西50米处华东政法大学大学生社会法律援助中心内;9月12日(周日)9:00-16:00,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俱乐部。

  奉贤区总工会看望慰问困难教师

  奉贤区总工会日前开展了困难教职工慰问工作,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该区总工会一行先后来到致远高级中学和育秀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困难教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工会干部们关切地询问了两位困难教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工作生活等情况。奉贤区总工会每年教师节前夕对区内身患大病的困难教职工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工会的关怀与服务。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首席记者庄从周 劳动报记者裴龙翔 李嘉宝)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