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成为晋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成为晋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0:24

  “阿姨,进来歇歇脚吧。”“大叔,进来喝杯水吧,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您请说。”在山西省晋城市总工会建立的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内,出现了一幕幕温馨的画面,成为晋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按照晋城市总的建设要求,我们在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配备冰箱、空调、微波炉、饮水机等设备并建立户外职工阅读区的同时,还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理发、义诊服务,受到户外劳动者的一致好评。”晋城市黄城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负责人翟子豪说。

  每每提起山西银行晋城国贸支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环卫工张师傅就激动不已。他说:“过去,我们天热了躲在树荫下,天冷了躲在墙旮旯。现在好了,自从支行建立起‘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我们随时可以进来歇歇脚、取取暖,能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更让我们感动的是,这里还推出免费拍照、广场舞培训等服务。一桩桩一件件实事,无一不为我们着想。”

  在晋城市花园水系东岸、南岸“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除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外,还特别配备了心脏急救除颤仪。据该站负责人介绍,花园水系是晋城市的一大景观,一到夏天,每晚到这里休闲、娱乐、散步的市民多达上千人,配备心脏急救除颤仪就是为了预防户外劳动者和休闲人群中出现突发事件。该站除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外,还会为附近建筑工地的职工送矿泉水并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金融知识。

  “打扫卫生15年了,做梦也没有想到工会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专门为我们建起夏避暑、冬取暖、喝热茶、吃热饭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我们感到很幸福。”在晋城市园林局山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环卫工张大姐激动地说。

  据晋城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省委、省政府今年确定的为民办的11件民生实事之一,晋城市总把高标准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当作工会一项政治任务摆在案头,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晋城市总在按照省总下达的指标建成18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基础上,又建成了3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李麦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