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市总工会新建16家爱心妈妈小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沧州市总工会新建16家爱心妈妈小屋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5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今年以来,河北省沧州市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责定位,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作为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有力抓手和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暖心工程”,以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为基础,以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高标准新建16家爱心妈妈小屋,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尖上。

  沧州市总工会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积极与大运河沿岸县、区工会沟通协调,积极推动在东光大运河森林公园氧生园和青县司马庄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大运河沿岸企业选址建设,以暖心小屋提升景观带温情指数,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助力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工作,沧州市总工会通过服务先行,积极推进在女职工较为集中的朗洁家政公司建立爱心妈妈小屋,让家政公司和家政人员感受到“娘家人”的贴心关怀,最大限度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在新业态就业群体中的有效覆盖。

  此外,沧州市总工会将医院、银行、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列入小屋优先建设序列,助力完善公共场所基础设施建设,让职工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确保到2022年底,全市建成100家配备标准化母婴设施的爱心妈妈小屋。

  沧州各县、区工会和市总对口单位工会结合自身实际,挖掘小屋建设增长点,积极协调有建设需求单位选址建设,并多次到新建小屋现场指导规范,完善制度,搭建起工会关爱服务女职工的暖心平台。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