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会:用“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无锡工会:用“辛苦指数”换“幸福指数”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3:2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聚力抓好重点项目促发展,强化关怀服务践初心,深化走访调研解难题,推动工会系统实践活动谋新篇开新局,用工会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职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以点带面”,抓好重点项目,推动活动提质增效。无锡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广大一线职工、“八大群体”职工、女职工、劳模先进、困难职工等群体的特殊需求,分类实施包括“求学·圆梦”行动、“关爱·圆梦”工程、劳动技能竞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健康体检、“爱心母婴休息室”建设、劳模疗休养等在内的5大类16项实事项目,其中,面向全市“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被列入无锡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项目。截至目前,近千名职工已完成健康体检。在重点实施项目的引领带动下,市总工会多个项目取得新进展:“求学圆梦”行动无锡地区助学金已审核通过1450人,发放省总助学金1151人;“爱心母婴休息室”上线灵锡APP,为有需求的女职工提供便利;“关爱·圆梦”工程为适龄职工子女提供爱心岗位近3800个,目前已有1950名职工子女到岗见习。

  “以情为基”,心系职工群众,践行服务职工初心。面对河南等地的水患灾害和国内疫情反复,无锡市总工会立即行动,号召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行动起来,争当疫情防控“主力军”,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全市各级工会筹集120万元专项资金,深入高速路口、火车站、医院等基层一线开展慰问活动,把防暑降温、防疫、食品等各项急需物资送到疫情防控一线,把工会组织的关心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心间。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开展河南籍受灾群众慰问活动,详细了解受灾地区职工家庭损失情况,督促企业和工会组织做好职工的高温防暑降温和劳动安全保护工作。市和市(县)区两级工会还对户籍在河南等受灾地区的无锡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临时应急救助补贴,对遭受重大损失的给予特殊帮扶。同时,市总工会“关爱·圆梦”工程优先为遭受水患灾害的河南等地在锡职工适龄子女提供合适的勤工俭学岗位,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关爱上岗学生,加强劳动安全保障,督促企业落实工资福利待遇,为其提供周到暖心的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06名河南籍职工家庭子女顺利走上岗位。

  “以人为本”,聆听职工心声,精准发力纾困解难。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的通知》精神,市总工会大力推动“三联三解”活动走向纵深,并与“进班组 交朋友 促安全”活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蹲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聚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经过深度调研,市总工会确定5家企业和5名困难职工作为重点联系对象,深入企业开展“三联三解”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提供精准帮扶。为深化帮扶实效,市总工会拓宽平台用活载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蹲点基层工会、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与职工一起劳动两个月,了解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与基层工会一同办公,汇聚合力抓好组织政策宣讲、提出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规范等重点工作。(通讯员 王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