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总工会创新开发“爱心驿站定位系统”应用小程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市总工会创新开发“爱心驿站定位系统”应用小程序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10:5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去哪能休息会儿?下午还得接着送快递。”9月7日,快递员王晶晶送完快递已经中午12点,他嘴里一边念叨,一边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爱心驿站定位系统”,所在位置附近的爱心驿站显示出来,点击“去这里”,按照导航指示直接到达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大街与槐北路交口西北角的尖岭邮政劳动者服务站。

  来到服务站,只见急救箱、电热水壶、微波炉等配套设备设施一应俱全,可以给饭菜加热、手机充电,还有应急药品、卫生间可以使用,让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爱心驿站定位系统”应用小程序,集搜索、定位、导航于一体,是石家庄市总工会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一项创新举措。

  目前,石家庄市31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已全部挂牌对外开放,站点包括电信营业厅、顺丰快递站点、邮政营业网点、邮政揽投站点等。为了方便职工查询,市总工会开发了“爱心驿站”应用小程序,对全市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进行了定位标准,户外劳动者可关注石家庄市总工会“石工惠”微信公众号和“石惠”APP进行线上查询导航。服务站免费为室外环境工作的环卫工人、园林职工、交警、汽车(出租车、网约车、货运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书籍阅读、应急药品等贴心服务,为户外劳动者带来休憩港湾。

  据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是石家庄市总工会服务职工、关爱职工的民生实事,针对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今年4月,市总工会印发了《石家庄市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规范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工会本着“少投入、好管理、易复制、可持续”的工作原则,统筹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因地制宜,合理布局,今年在主城区建设300家以上标准统一、方便实用、党政认可、社会赞誉、职工欢迎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在建设模式上,与爱心企业合作,对现有网点进行改造升级;在合作对象选择上,优先选择社会责任心强、经营网点多、人流量大、方便户外职工休息的企业合作;在建设标准上,达到“六有”要求: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基本设施、有管理制度、有人员管理,并鼓励企业在此基础上扩展服务项目,作为验收加分项予以支持。

  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已建设完成319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其中桥西区总工会(顺丰集团工会)建设完成102家;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工会建设完成109家;中国邮政集团工会石家庄市委员会建设完成108家。(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