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长三角大数据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沪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长三角大数据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沪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10 09:27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9月9日下午,2021年长三角大数据行业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静安区市北高新园区正式启动。本次竞赛以“数聚长三角,智汇创未来”为主题,面向长三角大数据领域广大职工,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中“经济、生活、治理”三方面的具体应用场景,结合数据安全解决中的痛点、难点展开。市委网信办主任姜迅,静安区委书记于勇,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宗尧,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静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琦共同启动了本次大赛。竞赛由静安区总工会、静安区委网信办主办,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加速,围绕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加快城市数字化转型,结合市总工会今年关于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进高质量发展上海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工作的要求,及市委网信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本次竞赛将发挥市北高新园区在大数据领域的产业优势,同时以沪、苏、浙、皖大数据平台及市北高新大数据产业基地为依托,通过竞赛实现助推经济、提升产业、汇聚人才的作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大赛包含大数据知识竞赛、城市数字化转型英雄揭榜项目发布、“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评选四大版块:

  大数据知识竞赛围绕大数据技术及数据安全基础知识、上海市数字化转型知识点、应用场景关键信息等,采用线上有奖知识竞赛形式展开;

  城市数字化转型英雄揭榜项目发布依托各地大数据中心政府承接项目、市北大数据行业工会成员单位需求项目及市区网信办数据安全揭榜项目,面向长三角企业发布需求,针对性甄选方案,以竞赛项目评选推动项目合作落地;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将举办大数据技术及数据安全培训、数据安全攻防演练;

  数字化转型应用案例评选采用线上初选+线下复评的形式,由专家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数字化转型创新项目。

  周奇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今年4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总工会在上海召开了“十四五”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工会工作联席会,就开展长三角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等工作达成共识。对于本次竞赛,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也将持续关心。希望通过开展竞赛,培养一批长三角大数据行业高技能人才、大数据工匠和能手,进一步助力“数字长三角”建设。

  姜迅表示,静安区委、区政府充分发挥市北园区在大数据产业集聚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调动长三角企业共同开展数字化转型技能大赛,有助于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全面激发各类主体的数字化转型活力和动力,加快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现场正式开启了大赛报名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引入了“揭榜挂帅”机制,组织各方广泛调研,形成“揭榜”项目池,由大赛组委会面向长三角社会各界公布,广发“征集令”“英雄帖”。现场,共有15家单位向本次大赛推荐了22个揭榜项目发布。

  此外,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网络数据安全等热点问题,来自大数据领域的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圆桌对话。(劳动报记者 王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