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青海西宁市总工会“夏送清凉”发放210万元防暑降温物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青海西宁市总工会“夏送清凉”发放210万元防暑降温物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9 20:58

  原标题:西宁市总工会“夏送清凉”发放210万元防暑降温物资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陈占红

  今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开展以高温一线和户外作业职工为主要慰问对象的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市、县(区)和各园区工会组织共走访慰问职工2.4万人次,发放210.57万元防暑降温物资,给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清凉和“娘家人”的亲切关怀。

  为组织好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西宁市总工会及时制定2021年“夏送清凉”活动方案,对全市工会活动开展进行全面安排。各县区、园区工会及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夏送清凉”活动。各级工会深入高温作业企业车间、户外高温作业现场,对企业一线职工、户外执勤的公安交警、防疫值班人员、环卫职工、文明劝导员及公交车司机等广大职工进行集中走访慰问,重点关注网约送餐员、保安员、快递员、货运司机及“菜篮子”等新业态从业人员,为职工送去水杯、毛巾、雨伞、洗护用品、水果、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切实将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企业一线、车间、班组,落实到职工心坎上。

  同时,西宁各级工会组织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等平台,对《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法规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帮助职工强化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在17家企业中开展职业健康知识“五进”活动,举办法律知识培训50场次,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参与职工800余人。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和职业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全市1207个单位、10万名职工参加,参赛班组达6223个,引导职工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保障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此外,西宁市总工会进一步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完善站点配套设施,规范细化服务项目,为高温环境作业职工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开展职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举办心理健康团辅导活动4场、心理健康知识巡回讲座6场。对全市18家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活动,帮助企业全面理顺劳动关系,增强企业依法用工意识和防控劳动用工风险。

  西宁通过开展“集中要约行动月”活动,续签、新签订集体合同87份,覆盖职工8892人,为全市2650名农民工发放了覆盖15个项目、价值600元的体检卡。通过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心理团服、送法律维权等一系列举措,推进工会品牌服务紧跟职工需求,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