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一线工人 “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服务一线工人 “小”驿站发挥“大”作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3:48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两级工会进一步建设完善“幸福驿站”,除继续落实乘凉、饮水、休息功能以外,还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知识等专栏,让工人们可以边休息边学习。

  随着天津港北建通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京津物流园仓储物流项目施工全面展开,作为参建公司的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幸福驿站”建立起来。

  项目自开工以来,管理人员和现场施工人员数量日益增加,常驻现场一线户外管理者及农民工人数达300人以上,而且一些运送混凝土及物料的货车、吊车司机也时常在工地休息。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公司两级工会联合滨海新区总工会立即在项目一线组织建设了“幸福驿站”,每天早9点至晚7点开放,并安装醒目的标识牌,公布服务承诺,提供饮水取水、纳凉取暖、手机充电、读书看报等全免费服务,让工人随时能够到此歇脚,将“幸福驿站”打造成为一线劳动者的“加油站”。

  “以前补水要跑到港外去买,来回几公里,很麻烦。现在工地有了‘幸福驿站’,随时都能进来取水,喝到冰镇的绿豆汤,还可以休息学习,如同一个‘小家’一样,特别舒心。”工人张师傅开心地说。最近,“幸福驿站”内又新添置数字电视、微波炉、医药柜等电器设施,在这个40余平方米的“小家”里,桌椅、空调、饮水机、保温桶、茶叶、应急药品、报刊读物等一应俱全,深受工人们的喜爱。

  结合工地上“农民工学校”的开展,项目部工会还将党史学习教育、安全知识培训等内容融入到“幸福驿站”建设中,让工人们在抓施工进度的同时,知识学习不掉队。如今,通过不断学习,工人们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十足,作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推进了工程施工进度。

  为更好地服务工人,“幸福驿站”里不仅播放安全警示视频,还经常播放相声、快板等特色文娱节目,让工人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也感受了天津文化的魅力。

  “工人们为城市建设辛勤奋斗,我们就要想方设法为他们办好实事。”项目部工会主席周博说,“‘幸福驿站’体现了公司工会对工人们的关怀。我们不仅要把驿站建好,更要用好,让‘小’驿站发挥‘大’作用,维护工人们的合法权益。”(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王晓君 通讯员 王忠欣)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