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晋源区总工会“爱心驿站”撑起户外劳动者“第二个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晋源区总工会“爱心驿站”撑起户外劳动者“第二个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6:47

  几场秋雨过后,太原的天气顿时凉了下来。

  9月6日17时,临近下班时间,忙碌了一天的昌宁公园保洁员卢大姐走进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政务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接了些热水,然后坐下来暖暖身子。突然转凉的天气让她略微有点不适应。“驿站虽然不大,但四季恒温、环境舒适,进来以后感觉特别温暖,就跟回了家似的。”卢大姐边说边给手机充上了电。

  让卢大姐感到最暖心的是在这里得到的尊重。“保洁员的工作时常会被人小看,可这里的工作人员从来没有瞧不起我们,总是对我们嘘寒问暖。前两天下大雨,我们几个户外劳动者同时进来避雨,椅子不够坐了,服务中心的领导亲自搬来好几把椅子让我们坐下休息,真是太让人感动了。”至于驿站给大家带来的便利,卢大姐更是如数家珍:“衣服扣子掉了有针线缝,电动车没气了有打气筒,身体不舒服了有急救药箱,别提有多方便了!”

  同样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的还有太原古县城工匠大院“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这是晋源区总在太原古县城建设的开放式、公益性的工会阵地,于2021年5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并于6月完成山西省“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项目验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主要服务于古城环卫、安保等户外劳动者以及游客,配备有饮水机、微波炉、图书、应急药品等,让群众渴有水、食有桌、休有椅、急有厕、学有书、伤有救,切实做到了细致温馨服务。

  太原古县城工匠大院“爱心驿站”还推出爱心大碗茶免费赠饮服务,深受户外劳动者和游客的欢迎,日最大供应量达3000碗。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歇脚的户外劳动者和游客还可以参观工匠非遗作品展,感受非遗文化之美。

  “这场大雨来得可真急。幸亏‘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提醒我带上伞,不然非淋个透心凉。这里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蒙山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一名刚游览完景区到驿站还伞的游客庆幸地说。

  该驿站由晋源区总工会与山西蒙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共建,以其高标准的建设、高水平的管理、充满温情的服务得到广泛好评。

  驿站全天候对外开放,工作日每天接待人数达400人—500人,周六日达1000人左右,为广大户外劳动者解决了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让他们在全方位、全时段、多角度的服务中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此外,还有为司机群体及其他物流从业人员提供最真切帮助的太原传化公路港货运司机“爱心驿站”;配备有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毽子等运动器材,丰富户外劳动者文体生活的晋源区职工创新交流中心“爱心驿站”……

  “我们就是要把‘爱心驿站’打造成有温度的服务职工新阵地,让‘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活起来,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撑起户外劳动者的‘第二个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良好氛围。”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负责人介绍。(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记者 郭倩 通讯员 寇红梅)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