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机关淮南蹲点组 推动非公企业工会转起来活起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机关淮南蹲点组 推动非公企业工会转起来活起来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4:55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9月7日,安徽省总机关淮南蹲点组会同淮南市田家庵区工会共同举办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培训会,蹲点组就省总工会“42101”重点工作和基层工会组织建设需要把握的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田家庵区工会根据淮南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考核指标制定标准化清单,并在培训会上进行逐项解读。田家庵区及安成经济开发区20余名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为破解非公企业对工会认识不足、建会程序不规范,工会组织不完善、工会活动开展较少,工会干部多数是兼职且缺乏工作动力等问题,淮南市总工会积极主动作为,2018年在全省率先推行非公有制企业兼职工会主席履职补贴制度,在全市19家非公企业开展履职补贴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试点,2019年3月正式印发了《淮南市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实施办法》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考核评分细则》,明确了履职补贴的对象和条件、考核与补贴办法、补贴管理与发放等。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加强督查指导,做到年初有申报、年中有督导、年终有考核。按照《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考核评分细则》标准,从规范建会、制度建设、“六有”工会建设、“双争”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工会主席履行职责等方面逐项考核,对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良好、合格等次的工会主席分别给予全年6000元、4800元、3600元履职补贴。截止到2020年,共为132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发放履职补贴67.64万元。

  履职补贴工作的开展,犹如一剂“强心针”,极大地激发了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的工作热情,他们认真学习工会业务知识,积极开展各项工会活动,主动服务职工群众,让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变得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省总机关蹲点组根据前期调研反馈问题,以淮南市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补贴制度作为推动园区工会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抓手,加大宣传力度,在前期对园区非公企业进行摸排的基础上,召开本次培训会。与会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表示,通过培训充分感受到上级工会对非公企业工会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对工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工会业务知识有了更全面的掌握,今后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会工作,积极争取企业党组织和行政支持,推动企业工会工作上新台阶。(江琛 梁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