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工会搭桥,让困难职工双手编织好日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工会搭桥,让困难职工双手编织好日子!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4:10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工会”消息,针对下岗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失业人员、农民工中,因客观原因无法外出就业的现状,从今年6月起,黑龙江省总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与省人社厅深入对接手工编织产业项目,向全省下发通知,积极推动市(地)总工会对接人社部门,持续开展手工编织产业项目培训促就业活动,让下岗失业人员就业有门路、生活有保障。

  七台河市总工会与七台河市人社部门对接,深入推进假发编织培训,成功带动一批下岗转岗职工实现再就业。

  七台河市下岗职工丛战芝在讲授假发编织技巧

  七台河市下岗职工丛战芝,为照顾因受工伤下岗的丈夫和正在上学的孩子,一直处于待业状态。七台河市总工会工桥通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帮助她对接了假发编织培训课程,同时积极帮助她承接订单。通过七台河市总工会工桥通业服务中心的“一对一”精准服务,在很短时间内,丛战芝不仅学会了假发编织技能,还建立了3个手工编织假发网点,积极帮助其他下岗失业职工开展技术培训,目前已成功培训200余人次,培养优秀编织工人50余人。丛战芝说:“感谢工会组织给我和其他无法外出就业的人找到了人生出路!我培养的这些编织工人掌握了居家就业的一技之长,都过上了好日子!”

  工作中的编织工人

  下岗职工崔旭红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同时她需要照顾身患残疾的孩子,家庭无经济来源,生活十分困难,在参加七台河市总工会工桥通业举办的假发编织培训课程后,她月收入增加到800元。她说:“这个工作地点自由、时间自由,可以在家边照顾孩子边做,工会真是服务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家里有了收入,我特别开心。”

  七台河市下岗转岗职工接受培训

  睫毛种植是很多女性喜爱的化妆方式,假睫毛编织市场广阔,而相比假发编织更加简单、易学,受益更快。省总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与省总工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了睫毛手工编织培训班。培训班采取“订单式”培训,学员结业后直接推荐就业,两期共有87名下岗职工、农民工参加培训。“假睫毛编织特别适合陪读母亲和在家护理老人的中青年女性,根据工作量计件,目前已成功就业78人,月收入2400元。”培训班负责人介绍说。

  省总工会工桥通业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睫毛编织培训班

  省总工会工桥通业职工就业再就业服务中心始终关注下岗转岗职工、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弱势群体,竭诚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及技能培训。手工编织技术简单易学,产品市场需求充足,工作时间、地点自由且没有年龄和学历要求,是下岗转岗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等实现就业再就业的最佳选择之一。目前,全省组织假发编织、睫毛制作培训共1492人,帮助977人实现就业。其中,全省各级工桥通业就业服务中心自行组织假发编织和睫毛制作培训501人,实现就业168人;与人社部门联合对接假发培训991人,实现就业809人。(马菁 张迪 张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