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助力职工创业就业有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助力职工创业就业有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3:50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从浙江宁波返乡的小伙子小苏,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电商园租了摊位搞起直播,每天点击量过千,一天销售干鲜货2万多元。返乡创业、获得感满满的他说:“在外地打工总是挂念家中老小。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工作,挣钱顾家两不误,多亏了区总工会举办的电商培训。”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通过办好技能培训会、就业恳谈会、岗位招聘会、示范报告会和贷款会办会等,助力职工就业创业。去年以来,培训职工1.1万余人,其中7000余人被本地企业聘用,4000余人前往东南沿海就业,月收入超过5000元;疫情期间,通过电商线上技能培训,960名农民工就地做起电商;举办3场“就业梦·工会情”及“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区内外20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2100多人当场签订用工合同或达成用工意向;帮助20家镇企业、职工解决创业贷款400万元,贴息金额20万元。

  区总工会还针对当地有近5万农民工选择返乡创业、每年毕业回乡的大学生1000余人、每年新增退伍军人300余名这一情况,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的过程中,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指导区移动电商协会举办抖音、快手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直播模式进行教学。目前已举办13期培训班,750余人参加培训,350余人从事电子、海鲜、水果、蔬菜等电商产品网络直播销售。

  针对职工最为关心的收入问题,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切入点。区总工会积极主动联系劳动保障等部门,针对企业实际,采取灵活机动的方式进行指导和引导。重点抓住工资增幅、福利津贴以及女职工特殊保护有关条款等重点开展协商。今年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工资协商率达92%,职工平均工资增长8.2%。多数企业还为职工发放生日蛋糕卡、过节费、高温补贴等。

  区总工会还抓住工资协商时机实施“要涨工资,先长本领”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1.74万人次以上,从失业保险金结余拿出2000万元用于补贴。对企业新招录的产业工人培训合格,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补贴。(通讯员 伏在江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