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总工会“强会大学习”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总工会“强会大学习”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1:24

  中工网讯 9月8日,由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总工会主办的“强会大学习”专题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民治街道及其所属社区的47名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工会专干和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参加开班仪式,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直播课。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由全总机关广东蹲点工作组提出倡议的。他们在调研中发现,民治街道中小微企业多、民营企业多、商业型企业多,存在职工流动性大、企业建会意识薄弱等问题,这给街道工会工作开展带来诸多困难。为适应街道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赋能街道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工会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蹲点工作组与民治街道总工会决定组织开展基层一线工会干部的专题培训。

  据悉,民治街道总工会“强会大学习”专题网络培训班共设置《解读<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从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到中华全国总工会》《领导者的语言表达与沟通协调艺术》《灵活雇佣的发展趋势与劳动者权益保障》《集体协商与集体合同的基础知识》《“工资谈判”如何双赢》等6门课程,学制10天,参训学员修完全部课程且通过在线测试,可获取工会干部培训证书。接下来,全总机关广东蹲点工作组将与龙华区总工会、民治街道总工会适时推动组织开展所属基层一线企业更多的专兼职工会工作者培训,利用好“学习强会”这个平台,强化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中小微企业广泛建会,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职工队伍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