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市总工会:“三遍访”确保把实事办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聊城市总工会:“三遍访”确保把实事办好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0:33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在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会议室墙上挂着一面锦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为民排忧解难”。“感谢市总工会服务队为我们及时解决问题,渠边道路很快铺好了,下水道污水排放问题解决了,环境也整洁了!”日前,利民药业小区居民代表专程来到聊城市总工会,为“三遍访”服务队送上锦旗。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聊城市总工会开展了“三遍访”(遍访小区、遍访企业、遍访商铺)工作。今年,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将“三遍访”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切实为民解难办实事。市总制定下发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扎实推进“三遍访”工作方案,结合工会主责主业,公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活动清单。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工作服务队负责人对活动的形式、内容等积极献言献策,丰富了活动内容,增强了帮扶实效。

  “三遍访”工作开展以来,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机关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累计走访5个小区共513户居民。他们耐心解答居民问题,不断增强活动实效,解决居民和职工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问题35项。今年以来,市总积极为残障群众落实供养和低保政策;分别在新纺苑小区、国棉厂家属院组织眼科义诊、宣讲《民法典》活动,小区居民踊跃参与;开展入户调查回访、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会法律法规宣传、节约节能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30次;加强与新区街道、御苑社区和遍访小区业委会的沟通,对居民反映的地下水道排污、雨季地下室倒灌雨水、高压线用电安全等问题,积极协调推进解决。

  聊城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三遍访”工作,组织开展更多更有效的惠民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帮扶困难弱势群体,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宋鹏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