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总工会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服务职工走前列”主题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盐城市总工会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服务职工走前列”主题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09:5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期,江苏省盐城市总工会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 服务职工走前列”主题活动,围绕助力疫情防控、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办实事、解难事、化矛盾、求实效,在化解职工群众“急难愁盼”中彰显工会温度,真正将响应伟大号召践行在一线、落实到行动中。

  同心抗疫当先锋

  “您好,请出示您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请拿好您的通行证到下一检验点接受体温检测”……在盐城开发区高速口防疫查验点,市总工会党员志愿者脸上汗水和着雨水,他们顾不得擦去,时刻专注着每一辆来车,询问驾乘人员情况。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总工会快速响应,仅1个小时就集结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不惧酷暑,无畏感染,在高速路口、基层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做好管控、劝导、宣传,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市总工会还充分发挥劳模志愿服务队的示范作用,开展“党员劳模‘两在两同’建新功,疫情防控向前冲”主题活动,劳模志愿者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耐心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引导职工科学应对、积极配合。

  下沉一线共甘苦

  8月初,市总工会发出“集结令”,启动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分成五个小组赴非公企业、小微企业相对集中,劳动关系情况比较复杂,工会工作基础较为薄弱的基层工会蹲点。

  市总工会列出十项蹲点清单:上一堂专题辅导课、进行一次谈心活动、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撰写一份调研报告、组织一次形势分析会、打造一项示范典型、办成一批实事项目、走访一次有关群体、总结一项基层经验、提交一份总结报告。工会干部通过两个月的驻点基层,在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过程中,全面提升调查研究、群众工作、解决问题等能力,推动工会工作作风优化。

  “通过蹲点基层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进基层调研、为职工办事、为群众解题,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工会干部队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玉新一语道破蹲点活动的用意。

  细微关爱送职工

  “从事快递行业好几年都没太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这次市总工会为我们免费送体检,实在是贴心、暖心、开心。”接过市总工会送上的“体检卡”,顺丰快递员李响连连致谢。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活动,工会干部走基层、访一线,了解职工特别是新业态劳动者所思所想,征集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改革等方面的建议。在此基础上,连续两批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服务职工项目20余件。

  同时,提供“微服务”,开展“需求服务型”法治宣传活动,推送5期农民工学法专栏,编印发放各种劳动法治宣传材料2万份。点亮“微心愿”,组织全市520名家政和环卫女工参加免费“两癌”筛查行动。向全市980名快递员、送餐员等发放“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开展夏季安康“三送”高温慰问活动,仅市总工会干部就为2300名户外劳动者送出价值3万元的清凉礼包,让“小确幸”变成“大温暖”。(江苏工人报记者刘蕾蕾 通讯员梅丹嵘)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